驾驶员怀抱幼童驾车引人担心 律师:涉嫌违法
2018-07-09 07:4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驾驶员怀抱幼童驾车引人担心 律师:不仅危险而且涉嫌违法

武汉晚报7月8日讯7月8日,街道口珞瑜路上,一辆黑色轿车在道路上行驶,黑色轿车和其他车辆一样前进,然而当有其他车辆的驾驶员与乘客经过黑车附近都会感到吃惊,因为驾驶席上,驾驶员在驾车之余竟然怀里还抱着一名幼童。

事情发生在早上10时许,市民赵欣(化名)乘坐公交车恰巧经过黑色轿车,看到这一情景后,拍下现场照片。照片中,一名幼童手持物体坐在驾驶员怀中,由公交车与黑色轿车的相对位置可以判断黑色轿车正在行驶。“试想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紧急刹车,孩子很可能挤压受伤或脱手摔伤。再如万一发生追尾事故,安全气囊弹出的冲力极可能造成儿童骨折、窒息等更严重的问题。”在公交车上,赵欣依然为孩子的安全捏把汗。

由于事发突然,赵欣没来得及记录下车辆号牌,时间太短也没来得及提醒黑色轿车的驾驶员注意安全。“希望他能够意识到危险,保证孩子安全。”赵欣说。

武汉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坐汽车时,小于12岁的孩子尽量坐后排位置,最好还有成年人管理照顾。这样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孩子顽皮会干扰到司机安全开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万一发生意外事故碰撞,可避免前排安全气囊弹出对孩子造成伤害。

小于4岁的孩子或个子较小的儿童由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后排并不是最保险的做法,建议在后排给孩子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开车时将孩子固定在座位上,是父母给予孩子“约束的爱”,可在出现撞车事故或突然减速时,最大限度地保证儿童安全。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驾驶过程中怀抱幼童涉嫌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怀抱小孩已经妨碍了安全驾驶,需要驾驶员注意。”何龙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