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湖北阵雨频发 谨防局地暴雨及强对流天气
2018-07-09 18:43:00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原标题:今起三天湖北阵雨频发 谨防局地暴雨及强对流天气

昨天(8日)08时至今天08时,我省大部地区遭遇阵雨或雷阵雨的突袭,其中东部的咸宁、通城、嘉鱼、黄陂等地雨势较大,最大降水为嘉鱼52.9毫米,达到暴雨量级。

预计今起三天,阵雨或雷阵雨将频繁在我省出没。预计今天,鄂东北东部和鄂东南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而其他区域除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外,局部将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后两天,全省仍不时有阵雨或雷阵雨打扰,其中西部一带的雨水将出没得更为频繁。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我省最高气温将逐步走高。预计明天东部将率先升温至34-36℃,西部则将会在后天向35℃“进军”。随着气温上扬,部分地区又将出现高温天气,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另据湖北气象报道:

本周关键词:雷阵雨 台风 高温

这几天我们省处在副热带高压外围的雨带区,冷暖气流交汇致使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湖北多地出现分散性的大雨。

昨天(8日),我省东部地区、鄂西南南部、襄阳东部等地出现了中到大雨,咸宁的嘉鱼出现了52.9毫米暴雨。

预计今明两天,我们省依然维持多阵雨的天气格局,尤其是西部地区,不仅有分散性的阵雨和雷阵雨不时出没,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周三以前,我省最高气温将逐步走高,明天湖北东部地区将率先升温至34-36℃,西部则将会在后天向35℃“进军”。高温天气卷土重来,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今年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今天早晨移动到了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向约1000公里处。预计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会以强台风的身份于11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如果登陆福建的话,它将是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登陆福建最强的台风。

预计“玛莉亚”登陆后将继续向内陆深入,于12日前后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届时,我们省也将出现明显的北风,气温小幅下降,并且南部和西部地区受其外围云系影响会有明显的降雨出现。

从13日开始,随着台风影响逐渐结束,副热带高压会持续控制长江中下游等地,本周后期我们省又将迎来白天烤、晚上蒸的“伏天模式”。

总体来说,本周我们省天气偏炎热,前期和后期都有35℃高温出现,中期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会稍微凉快两天。同时阵雨较多,晴雨不定,大家要注意防范雷雨的突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