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抢劫筹划4天 民警追凶30分钟嫌疑人落网
2018-07-10 10:28: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歹徒抢劫筹划4天 民警擒匪仅用30分钟

湖北日报讯一名22岁的男子,为抢劫作案筹划了4天,不料作案后30分钟即落入法网。7月9日,因涉嫌抢劫犯罪的程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程某来自崇阳县青山镇,近来整天泡在江汉区前进四路一家网吧打游戏。因手头拮据,程某准备抢劫,于7月5日从江汉路一地摊上购买了一把尖刀,花费30元钱。

7月5日晚,程某窜至汉口火车站寻找作案目标,发现出租车和乘客均较多,作案后风险极大,于是放弃了在汉口火车站抢劫的计划。

7月6日凌晨3时许,程某从前进四路乘上一辆出租车准备伺机抢劫,因初次作案内心害怕,最终让司机将他送至吴家山,程某进了一家网吧打游戏。

7月8日晚8时许,在吴家山某网吧上网的程某,手头仅剩10多元,便决定按原计划抢劫出租车司机。程某携带刀具在街头游荡4个多小时,最终上了61岁戴师傅的出租车,称前往汉口前进四路。

当出租车到达前进四路时,无法买单的程某又谎称要赶回公司上夜班,公司在东西湖区九通路。7月9日凌晨2时许,当出租车来到九通路附近铁路涵洞时,程某认为此路段较为偏僻,是抢劫作案的好地方。

于是,程某掏出尖刀,架在戴师傅的脖子上,威胁戴师傅交出钱财。岂料,戴师傅猛地一把抓住尖刀,手掌被划伤鲜血直流,仍与程某展开殊死搏斗。程某见遇上不要命的出租车司机,跳下出租车趁夜色逃走。

东西湖区长青街派出所夜巡民警接警后,迅速组织10余名警力赶至案发地段,展开地毯式清查。约30分钟后,搜捕民警在距铁路涵洞约500多米的一处公交车站,将程某抓获归案,并缴获一把带血的尖刀。

目前,因涉嫌抢劫犯罪,程某被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今年以来,先后有5名持刀具等凶器的抢匪落入法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