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罹患白血病 70万骨髓移植费用愁坏父母
2018-07-11 08:49: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15岁少女罹患白血病,70万骨髓移植费用愁坏父母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0日讯年仅15岁的马昶是一个性格开朗、成绩优异的小女孩。2016年9月,她在活力无限的年龄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一年多时间里,经过八次化疗治疗,病情有缓解。但2018年6月15日在骨穿检查时,发现病情再次恶化,必须通过骨髓移植挽救生命,可70多万的巨额治疗费用着实难住了这个平凡的家庭。

马昶徐佳供图

已进行八次化疗,无力承担70万元治疗费

马昶家境普通,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小学期间获得第三届“长江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六年级省级二等奖。生病前,马昶还在咸宁市第四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暨首届电视舞蹈大赛女子十岁单人精英组拉丁舞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2016年9月底,马昶爸爸突然接到学校电话,说孩子生病了,送去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从确诊的那一刻起,病魔折磨着孩子,也在摧毁着家庭。

主治医师郭医生说:“该病临床表现为贫血、出血、感染和发热、肝脏器浸润、代谢异常等,如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先期的治疗中,孩子已经进行了八次化疗,在这期间反复出现高热、呼吸道感染、头晕不适、口腔溃疡、扁桃体肿大及肛周炎等,体温最高时达40多摄氏度,汗水湿透棉被。

孩子的治疗费用对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压力重大,目前全家已拿出全部积蓄但仍然不够。为照顾孩子,妈妈打零工的工作也做不了了,一家人的生活开支仅靠爸爸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经过近两年的治疗,家里已经花掉了30余万元,据医生介绍,根据马昶目前的身体状况,骨髓移植的费用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约需要70万元。

马昶在接受治疗徐佳供图

想早日康复,重回学校多学点知识

马昶在治疗期间一直想能够尽快返回校园,希望早日见到同学和老师。马昶的班主任徐老师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以她的成绩考上武汉市重点高中没问题。”考虑到她的病情,学校征询马昶是否愿意随班毕业,马昶不同意,对老师和妈妈说:“等我病好了,我要回学校,我还要多学点知识。”

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女儿可以健康快乐一辈子,也是夫妻俩最平凡的心愿。

生命之花还未绽放的年纪却遭受到病痛的侵袭,马昶是不幸的,这个家庭是痛苦的,但是,社会是温暖的,是充满爱和正能量的,请社会各界向马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救救这个孩子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