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女子花巨资购别墅 却发现别墅是“斜”的
2018-07-11 09: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一女子花巨资购买豪华精装别墅 却发现别墅是“ 斜”的

楚天都市报7月10日讯家住咸宁的刘女士在咸宁市某楼盘购买了一栋精装别墅,待装修公司进场铲掉原来装修层后发现,该别墅多处墙体、梁有裂痕,有的还修补过,并且该楼整体倾斜。刘女士要求换房遭拒,9日特向本报反映该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装饰公司拒装豪华别墅

9日下午,刘女士带着记者来到现场。刘女士说,因公公婆婆腿脚不方便,她和丈夫商量后,卖掉单位分的福利房等,凑了200多万元买下这栋房。她之所以花巨资买下这栋房,是因为看到这栋别墅是该小区位置最高、并且靠边的别墅,视野开阔、院子特别大。

刘女士说,该小区的房子都是精装修,原业主没有入住也没有改装,原样卖给了她。

今年4月,她请了一家装饰公司入驻装修,五一小长假前一天,她接到装饰公司电话,对方说要停工。她非常惊讶,赶到现场,施工人员给她讲了房屋有质量问题,不能继续装修。

装修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装修的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做完,在4月底的一天,在请工人改二楼卫生间的墙时,发现板楼有两层,特别厚,他再仔细一看,感觉楼板有问题,后来请专业人员一检查发现,该房子楼板是二次浇筑并且有裂缝等问题,他们不敢继续装修了。

豪华别墅是斜的

刘女士指着几处有质量的地方介绍,该房楼板有多处裂缝,有几处水泥块已掉,楼板属于二次浇筑,客厅后门的过梁有贯穿裂缝,还有几处梁柱有裂缝,并且该房还是斜的。

9日晚,装饰公司专业工作人员拿着水平仪测量,只见该楼的墙角不在一条直线上,向大门方向倾斜,最宽处有差不多一个手机长。工作人员测量了三处均是如此。

刘女士与该楼盘开发商多次沟通无果,双方请了专业鉴定公司鉴定。

根据司法鉴定意见书,该房倾斜量最大的有95毫米,司法鉴定意见是:该房部分楼板及梁柱出现裂缝,最大宽度0.5毫米,垂直度超出标准规范要求,部分楼板厚度超出标准规范要求(二次浇筑)。

开发商建议走司法程序

10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刘女士来到该楼盘房地产客户关系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认可这份司法鉴定报告,也承认该房存在质量问题,但是对于该房是否超出安全范围,这需要由原设计单位进行综合评估再定。

这名负责人说,该公司提出了协商退房的解决方案,退房是参照原购房合同,根据公司系统价格,该公司再多支付15%的费用。

“你让我退房了去哪?我把所有房子都卖了!”业主刘女士拒绝了这种方案,她说,买这房就是为了居住的。

刘女士提出要求换同等条件的房子或者将现在的样板房隔壁的房子换给她。但是这名负责人说,因该房还没有办证,没有预售的资格,因此不能答应刘女士的要求。

这名负责人表示,建议刘女士走司法途径,该公司会遵守司法机关的裁决。

目前,刘女士已向咸安区建筑质量监督管理站投诉,该站负责人表示将介入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