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种高价刚需药入武汉医保 免费为患者送到医院
2018-07-11 09:55: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40种高价刚需药进入武汉市医保 免费为患者送到治疗医院

9日上午,记者到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这里是武汉市重症慢病医保定点药房。上午11时左右,来拿药的患者仍然络绎不绝。据悉,40种高价刚需药已进入了武汉市医保。

记者看到,不少患者或家属根据医生处方来此开进口抗癌药,如格列卫、赫赛汀、安维汀等。药店工作人员介绍,医保有严格规定,开这类药,患者须遵循三定原则,定点医院、责任医师、定点药房,缺一不可。

赫赛汀、美罗华、安维汀等药物必须在20C—80C下冷藏。赵女士开的赫赛汀,存储在医用冰箱内,冰箱显示的温度为70C,一旦温度有异常,报警提醒就会直接发到工作人员的手机上。按照治疗时间,该批药将于10日送到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为赵女士所用。

该药房介绍,需要冷藏的抗癌药,运送途中,将放在装有特制冰块的包装箱内,全程冷链,为患者免费送到治疗医院,保证药效不受影响。

工作人员表示,去年9月,湖北把国家谈判降价的36个高价刚需药品种,再加上4个替尼(埃克替尼、吉非替尼、伊马替尼、达沙替尼,均为治疗白血病用药),列入湖北省医保的特殊药品范围,之后武汉也开始执行,患者用药可享受一定的医保报销。

比如,伊马替尼进口药有格列卫,还有国产品种,都能享受医保报销。用于治疗乳腺癌的进口药赫赛汀,过去一支价格约为2.2万-2.5万元,随着国家谈判降价,一支降到7600元,再加上医保报销,武汉市职工医保的患者可报销一半左右,用一支就降到3000多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