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车贴便条成功避罚单?民警称可能是没巡查到
2018-07-11 12:07: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故障车贴“情况说明”成功避罚单? 当事人赞交警人性化 交管部门称可能是没巡查到

武汉晚报讯近日,市民张先生上班途中,轿车突发紧急情况,无法继续行驶。他将车辆停在路边,怕被交警贴条,留下一张“离合器坏了,找人来修”的情况说明贴在车窗上,便坐车离开现场,前往汽配城。回来发现没有被贴条,他发微博为交警的“人性化执法”点赞。

交警称,没被贴条可能是交警没有巡查到该位置,希望市民遇到紧急情况先报警,寻求警方帮助,不要私自违停。

张先生介绍,7月9日7时30分他驾车上班,行驶到解放大道太平洋铁桥路附近的时候,突然发现车辆离合器出现故障,不能正常行驶,他小心翼翼将车辆开到路边,联系保险公司。

“因没有买车损险,保险公司不提供拖车服务,咨询拖车公司,需要300元的拖车费用,”张先生觉得很不划算,加上他自己从事汽车配件生意,对自己车相对了解,便决定坐公交车到古田汽配城拿配件过来自己维修。

张先生知道自己所停位置不能停车,为了不对交通和行人造成影响,他选择将车停在路边一个建筑工地的围墙外边,并尽量靠墙,而且在车尾上摆了三角警示架。

担心交警贴罚单,还专门手写了一张“离合器坏了,找人来修”的情况说明贴在车窗上才离开。中午12时,等他回到停车地点时,发现车上没有被贴罚单,“可能是看到了这张情况说明,对我网开一面了,为交警的人性化执法点赞。”

交管部门真对张先生网开一面了?1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硚口区交通大队。

民警称,不管什么情况,车主不能私自违停,并离开现场,否则交警只能依法办事。张先生没有被贴罚单的原因,并不是其所留的情况说明让交警网开一面,“可能是违停位置没有对交通和行人造成大的影响,执勤交警当时尚未巡查到该处,所以才没贴罚单。张先生的违停情况若被摄像头拍到,他依然要接受处罚。”

同时,该警官还提醒市民如遇到车辆突发此类情况,可联系保险公司或者拖车公司进行处理,也可以拨打110或120向警方说明情况并寻求帮忙,不能因图便宜私自违停,如造成交通问题或安全问题,得不偿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