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元车程打表高达215元 的哥被乘客举报停运3天
2018-07-11 13: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80元车程打表花了215元 乘客举报出租车绕道 客管处罚的哥停运3天

作为城市流动风景线,客运出租车运营秩序的好坏、服务水平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关乎着武汉城市形象。近几年,江城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逐步提高,不过仍有少数出租车违规运营。作为出租车行业的主管部门,武汉市客管处多措并举进行有效监管,力争让优质服务成为常态。

即日起,武汉市客管处联合本报开辟“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专栏,每月不定期刊发典型案例,展现武汉客管部门打击的士违规运营、保障乘客利益的坚定决心。

楚天都市报讯从汉口到花山软件新城,早上打的花费215元,晚上乘坐网约车才花了80元。近日,武汉市客管处接到乘客投诉后,对绕路的当事司机作出停运3天的行政处罚,并退还了乘客多付的车费。

王先生家住硚口,在洪山区严西湖畔的花山软件新城工作,平时都是坐公司大巴车上下班。6月24日,王先生周末加班,早上6时40分许,他在中山大道多福路口拦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他一直在吃早饭、玩手机,中途发现司机走的是三环线,跟公司大巴车走的不是一个线路,当时就表示不满。

王先生说,司机当时承认绕了一点路。在到达花山软件新城后,计价器显示车费 225元,对方象征性地少收了他10元。当晚,王先生乘坐一辆网约车回家,只花了80元。王先生认为被早上的出租车宰了,于是向12345市长专线反映此事。

接到投诉后,武汉市客管处高度重视,迅速予以立案调查。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车牌号和发票,要求当事司机和公司管理人员接受调查,经调查核实,王先生投诉的问题属实。依据相关规定,市客管处给予鄂AXW5**号出租车当事司机万某停运3天的行政处罚,记入驾驶员诚信档案,并退还多收的车费。对此处理结果,王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武汉市客管处提醒,乘客搭乘出租车若遇到疑问,在索要发票的同时,还要再核实一下车牌号,并第一时间向 12345或 12328投诉,便于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