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意借酒消愁 逞英雄酒驾被查后悔不已
2018-07-11 15:58: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7月9日,男子周某因心情不好约朋友借酒消愁,酒后执意要驾车送朋友回家,途中被民警查获,落得个借酒消愁愁更愁。

当晚22时许,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在雄楚大道卓刀泉东二路路口设卡查缉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一辆车牌号为鄂A86***的棕色大众牌小轿车临近卡点,民警示意停车时,驾驶员却突然猛打方向踩下油门,准备加速逃离现场,最终被早已做好防范的民警拦下。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酒气扑鼻,随即对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8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一直沉默不语,也不愿递交证件接受检查,只有副驾驶座上的同行男子不停抱怨。

经了解,驾驶人周某,今年37岁,武汉人,持C1驾驶证。当晚19时许,周某由于情绪低落邀约一帮好友在洪山区小何西村附近餐馆吃饭,倾诉自己的苦恼,席间借酒消愁,喝了不少酒。聚餐结束后,自我感觉良好的周某拿走好友苏某的车钥匙,坐进驾驶室,并招呼朋友们上车,执意要开车亲自将大家一一送回家,谁知刚行驶到卓刀泉东二路,就被民警当场查获。驾驶人周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罚金的严重处罚。面对好友的指责,周某连连叹气,追悔莫及。

警方提醒:生活中纵有再多的不如意也要遵守法律底线,切莫意气用事。请各位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珍视自己与他人的人身安全。(王淼 通讯员:张首恒 崔彦伟 黄一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