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上突发急病 车上十余乘客合力救援
2018-07-11 17:04: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得亏有警车开道,这才顺利的将发病乘客送到了就近医院……”7月11日,一名50多岁的女乘客在乘坐公交时突然晕厥,驾驶员紧急送医,在名警和一车乘客的帮助下,发病女乘客被顺利送进了急救室。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7月11日上午8点20分许,601路358号车驾驶员谢刚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由武昌回汉口,车过中山大道五福路车站等红绿灯时,车厢一名30多岁女乘客慌慌张张跑到驾驶室报信:“师傅,快停车,后排座位上有一名女乘客昏倒了……”谢刚立即靠边停车,发现一名50多岁的女乘客晕倒在车厢,额头冒冷汗,脸色惨白。谢刚见状,向车内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后,准备直接将病人送到附近医院,由于遭遇早高峰堵车,谢刚向附近的警务站求助,两名民警闻讯,立即启动警车为公交开道,直奔就近的武汉市二医院。途中,车上乘客全力配合,有的在患者身旁照顾,有的拿起病人手机联系了病人家属…….

8点40分,警车带着公交车抵达武汉市二医院,一名年轻民警将病人背下车,在乘客和救护人员的帮助下,快速送进了医院进行救治。驾驶员谢刚见车座位上还遗落了病人的手机、包包等随身物品,又转交给救人民警。

由于武汉市二医院门前的道路是一条单行线,公交车在送病人来时逆行了一段距离,超长车体无法原地掉头,另外一名警察便客串交警,沿路指挥,护送公交车回到正常线路上后,才默默离开……“整个救人过程,车上有10余名乘客,他们都全力配合,热心帮忙,这让我感到十分暖心!”开了17年公交的601路当事司机谢刚感慨的说。(张梅 通讯员 万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