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湖北全球推介会 浓浓荆楚风席卷外交部蓝厅
2018-07-12 07:44:00 来源:湖北日报

外交部蓝厅进入“湖北时间”

湖北日报讯“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7月12日举行。11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外交部蓝色大厅,提前一探究竟。

万里长江动图

蓝厅,是外交部的新闻发布厅,位于外交部南楼三层,总面积550平方米。因以蓝色为主色调,故名蓝厅,寓意开放与和谐。

展示区一角

编钟乐舞,荆山楚水……当日下午进入外交部南楼,浓浓的荆楚风扑面而来。首先看到的便是一幅巨大的万里长江动图,白云黄鹤,三峡武当,逐一在动画中呈现,引人入胜。

湖北特色产品也纷纷亮相推介会

长长的蓝厅外走廊上,从习近平主席的长江情怀到绿色湖北、开放湖北、文化湖北、幸福湖北,一个个特色展区形成“浓缩版湖北”。

长江边的文化遗产展示区

这里既有穿越时空的汉秀、砖茶、青铜器,也有领先世界的造楼机模型、胶囊机器人、能海量传输的光纤预制棒等黑科技,让你大开眼界。湖北首创虾稻共作绿色生态养殖模式,种养规模全球第一。几只鲜活的小龙虾也和水稻“朋友”一起来到了现场。

现场展出的胶囊机器人 摄影:记者梅涛

灵秀湖北如何亮相全球,让我们拭目以待!

湖北特色表演彩排 摄影:记者梅涛

外交部蓝色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会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