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欲跳楼轻生 8只手齐发力将其拉回
2018-07-12 08:17: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8只手齐发力拉回悬空轻生男

千钧一发之际,8只手齐发力救下轻生男。(视界网 李雨生 闻期骏 摄)

湖北日报讯男子因感情纠纷想不开,悬坐在30米高、不足20厘米宽的广告牌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组织营救,在千钧一发之际,8只手齐发力救下轻生男。

7月10日晚上7时,一身穿白色T恤、黑色短裤的年轻男子,悬坐在光谷步行街4楼约30米高的平台外侧广告牌上,他不时地用手机通话,时而情绪激动、手舞足蹈。男子身高约1米8、体重估计有80公斤,不足20厘米宽的广告牌剧烈晃动,目击群众赶紧报警。

男子悬坐在广告牌上,非常危险。(视界网 李雨生 闻期骏 摄)

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警后,立即启动光谷商圈联动应急机制,同步调度警务站处突警力、特警、关东派出所、消防大队、步行街物业安保力量,以最快速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商圈民警吕绍年靠前对话,消防大队在楼底下安置好救生气垫,特警拉好警戒线。

经初步核实,该男子因与女朋友发生感情纠纷而轻生。为打消其轻生念头,现场指挥长芦巍安排警务站民警、商圈民警、现场武警轮番上前规劝,从人生信念到家庭伦理,从创业艰难到成家立业……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劝说,男子仍执迷不悟。

民警上前劝说。(视界网 李雨生 闻期骏 摄)

情况紧急,现场指挥长与各警种警力负责人现场召开研判会,部署采取强制措施方案。晚8时30分许,规劝组民警成功吸引住轻生男的注意力,消防战士将安全绳从护栏缝隙伸出,快速套住轻生男的腰部,其余警力有的从护栏缝隙里钻出来,仰着身子抓住轻生男的胳膊,有的一手握住护栏,一手抓住他的衣领,还有的从轻生男腋下穿过,民警、消防战士共8人各出一只手,瞬间从不同方向牢牢控制住轻生男,大家一齐用力,将悬空轻生男拉了回来。

经询问,轻生男崔某,今年24岁,到派出所写下悔过保证书,民警对其扰乱公共安全行为作出训诫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