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一村》月底来汉 又要让人笑泪交织
2018-07-12 10:29: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林青霞曾评价说,《宝岛一村》让她“有时大笑,有时哭得抽泣;泪还没干又破涕为笑;还没笑完又哭将起来”。在这部剧的宣传文案中,你也总能看到“笑泪交织”“笑中飙泪”这样的字眼。所以这到底是怎样一出戏,把人弄得像傻子一样……。

关于团队

全班台湾演出的原创团队,原汁原味展现这部在台湾本土化潮流中特立独行的舞台话剧,一部值得期待的历史巨作!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以自己从小在眷村长大的亲身经历及见闻,向赖声川口述了一百多个小故事,最终成为《宝岛一村》的剧本。

赖声川他熟谙煽情,但知道如何拿握捏,催泪但不俗气。眼泪还没落到嘴边,却已经让你转悲为喜,仿佛回到性本善的人之初,因为只有婴儿オ能在一秒钟以内迅速转换哭笑。

王伟忠表示,这几年,我都在运用各种媒介演义“眷村文化”,究其原因,一则是我们眷村子弟不想抹掉那段记忆,再则也深深认为在中华民族近代史上,“它”所代表的意义和内函,值得大家去体会。《宝岛一村》的创作过程是一个充满感动的旅程。

关于音乐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部剧的音乐,这部剧的配乐恰恰是泪点之ー。剧中"松花江"第一次响起,是在眷村的第一顿年夜饭间。星空下望故乡,北京的、山东的、上海的,一起想家。带着民族的创痛,悲叹的愤懑,想着很快要反攻大陆,很快要回家。

赖声川说:回想2008年首演时,在台北两厅院,许多眷村第一代的老伯伯阿姨在现场,感动于他们的人生被搬到舞台上。当“松花江”这首歌出现时,还有一位老太太在观众席中站起身来跟着高歌,然后大喊一声“这就是我们的歌!

周遭根本没听过这首歌,更不了解这段历史的年轻人都被她的激情感动,为她的表现鼓掌。

演出名称:话剧《宝岛一村》

演出单位:屈中恒、冯翊纲、宋少卿等

演出时间:2018年7月28/29日(六/日) 19:3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