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户居民自拆23年违建房 给新幼儿园让道
2018-07-12 11: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为给新幼儿园“让道” 居民自拆23年违建房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得知新幼儿园就要开园,武汉市硚口区一户居民自拆23年的历史违建房,给幼儿园让道。昨日,记者在硚口区古萧路看到,一个建筑面积约22平方米的房屋正在拆除,82岁的房主徐翠云太婆在一旁提醒儿女与城管帮拆人员当心安全。“从城管队员的口中,我们得知,今年9月,永红幼儿园开园,伢们要从我们家经过。”徐太婆的二女儿欧阳小红说,他们由最初的抗拒城管拆违,到现在的主动自拆。

原来,徐太婆的这个违建房建于1995年,那时,还没有规划法,当时为了解决三个下岗女儿的生活,经厂里同意后,他们搭建了这个约22平方米的房子。子女们在这里经营副食店和网吧,度过了困难时期。如今,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去年12月,有邻居投诉徐太婆的违建房。硚口区城管委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并下达自拆令,但老人与其子女十分抗拒,甚至以死相逼,坚决不愿拆。“城管队员天天上门做工作,并提到新幼儿园要开园,上学的路就规划在我家一条线上,希望不要做钉子户。”欧阳小红说,想到妹妹家即将添丁加口,将来的孙子或孙女也要上幼儿园,一家人经过商量,全家都同意自拆,不给上学的幼儿添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