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高铁湖北段全面开建 预计2022年通车
2018-07-12 16:32:00 来源:黄梅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最新消息!安九高铁湖北段全面开建,预计2022年通车!

曾几何时,家门口坐高铁对于黄梅人来说还是一个梦。如今,随着呼啸而来的“高铁时代”,让这曾经的梦想即将成为黄梅人的寻常生活。微微可没有瞎说哦,不信的话往下看。

安九高铁湖北段全面开建,2022年通车

7月5日,中铁十一局的大型施工机械进驻黄梅县孔垄镇作业,安庆至九江高铁湖北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安九高铁自安徽省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徽潜山、太湖、宿松县进入黄梅县,至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正线全长198.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该项目湖北段共51公里(含鳊鱼洲长江大桥),设黄梅南、孔垄北(越行站)两座车站,概算总投资90.84亿元,预计2022年9月竣工通车。

安九高铁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高铁和上海—南京—芜湖—安庆—九江—武汉沿江东西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我国快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

项目建成后,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方向快速便捷的客运大通道,将极大地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距离家门口坐上高铁的日子越来越近,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雷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