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务员拾到金戒指 30秒内寻到失主并归还
2018-07-13 10:49: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金戒指地铁站内丢失 站务员30秒寻回失主

武汉晚报7月12日讯(见习记者柏霜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10日下午,一位老人带着小孩坐地铁时竟将一枚大金戒指丢失,“太感谢工作人员了,这是女儿送的60岁生日礼物。”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站务员程文静靠自己的职业素质,30秒就将戒指送还失主。

当日在地铁1号线藤子岗站,站务员程文静站在闸机门口执勤,一位老人带着小孩刷卡出站,小孩怀里还抱着滑板。“看老人出站不容易,推开栏杆方便他们出去,谁曾想他们刚出站,我就看到地上有一枚金戒指。”程文静继续说,“戒指上缠着红线,上面印着一个‘福’字”。

“看起来像老人的戒指。”依据自己的职业习惯,程文静将乘客迅速回忆了一遍,“刚才闸机口只过去了一位老人,就是那个带孩子的老人”,便立刻通过对讲机向车控室汇报情况,然后朝出站口跑过去。在出站楼梯上,程文静一眼看到了老人,现场确认后,把戒指归还给了他。

“老人回家后都不敢跟老婆讲,是心直口快的外孙说出了实情”。第二天,老人的爱人赶到地铁站对程文静表达感谢,“那个戒指是女儿送给他60岁的生日礼物,戴了好多年,女儿常驻北京,回来得不多,这个戒指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程文静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由于职业原因,平常乘客出出进进,她都会关习惯性地关注乘客从哪来,往哪个方向去,练就了一副“好眼力”,能够帮助到乘客,她感到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杜文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