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一日4餐却瘦15斤 一查原是甲亢惹祸
2018-07-13 14:20: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女孩一日四餐,一个月瘦了15斤,原来是这里出了毛病

武汉晚报7月12日讯期末考试前熬夜复习,考试结束后培优家教轮番上场,马上升入高三的17岁女孩露露学习进入最紧张阶段,家人一日四餐,天天变着花样的给女儿做营养餐,没想到却越补越瘦。近日,一个月内狂瘦15斤的露露在医院意外查出了甲亢。

露露家住澳门路,临近期末考试,她感觉压力越来越大,晚上经常在床上翻来覆去到转钟才能睡着。好不容易考完了,来不及喘口气,暑期的培优又安排满了。前两天妈妈发现,女儿这段时间瘦了一大圈。上秤一称,比一个月前瘦了15斤,1米63的身高,只有93斤。

每天吃四餐,营养也足够,怎么还直掉肉?妈妈赶紧带着她找到了武汉市第六医院。接诊的神经内科医生张淑琴详细询问得知,露露前段时间备考,每天晚上都会学习到很晚,有时还要熬到后半夜,几乎夜夜失眠。

张淑琴怀疑露露很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一听心率,每分达100次以上;用手触诊,甲状腺也有些肿大。在她的建议下,露露做了甲状腺功能检查,结果正如之前所料,确实患有甲亢。吃了一周的药后,目前露露的心慌症状明显好转,睡眠质量也有了改善。

此前眼科还接诊过一个高二女孩,突然出现视线模糊,看东西有重影。以为是近视度数又加深了,结果一查也是甲亢惹祸。

“暑期经常碰到初中、高中学生患甲亢的患者,其中患甲亢的女生越来越多,占比达80%左右。”该院甲乳外科主任李荣介绍,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面对繁重的学习压力,很容易出现情绪紧张和焦虑,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他提醒,适当给孩子减压、注意劳逸结合,是预防甲亢的关键。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心慌、多汗、消瘦等症状,要警惕甲状腺的可能,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