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欲将公共塔楼据为己用 城管责令其拆除违建
2018-07-14 08:5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商户欲将公共塔楼据为己用,小区业主担忧存在安全隐患

楚天都市报7月13日讯商户装修时私自打穿二楼楼顶,并加装了旋转楼梯,欲占用三楼的公共塔楼。今日,家住武昌区万达御湖世家的艾先生反映,楼下一家商户本来只买了两层,最近装修时却私自占用了三楼的公共塔楼,此举遭到小区业主的反对。

搭建旋转楼梯直通塔楼

艾先生介绍,今年4月,楼下的商户就已经开始装修了,当时由于装修的动静不大,他并未发现异常。前不久,他才发现该商户有私自占用公共用地的行为,在他看来,塔楼是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公摊部分,不能被某一家商户私自侵占,他向物业反映后,物业工作人员已经多次上门,但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今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艾先生所说的是一家名为爱而美的儿童摄影机构,此时商铺内正在进行装修施工,施工围挡上则贴有一张小区物业发布的,装饰装修整改通知书。通知书明确指出,该商铺占用了公共区域,违反了《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与《业主临时管理规约》,并要求商铺立即停止施工,将工地恢复原貌。

记者找到工地上的负责人,提出希望进商铺内查看,却遭到拒绝。该负责人称,去年他们买下这间商铺时,营销方曾表示只要买下了1层和2层门面,3层的塔楼也可以供他们使用。然而,该负责人却只能提供一张微信聊天截图作为证明,没有其他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及协议书。

城管责令商铺拆除违建

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塔楼是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装饰性建筑物,其内部中空并没有多少实际作用。接到投诉后,他们已多次上门进行查看,发现业主反映的情况属实,对于商户所说的,购买时营销方承诺塔楼使用权一事,他们此前已经要求商户出具相关凭证,但对方却迟迟拿不出来,因此他们于7月7日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然而,作为物业他们并没有执法权,他们也很无奈。

今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武昌区水果湖街城管部门,随后该部门立即派人赶到了现场。记者跟随城管工作人员进入商铺内部,看到商户2层与3层塔楼之间,已经被加装了一个旋转楼梯,3层塔楼内部则堆放着不少装修材料。

城管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称,这一处塔楼是属于小区的公共用地,他们已责令商户尽快进行整改,若逾期整改不到位,他们将采取强制措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