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写字出现歪斜 检查后发现母女双双患怪病
2018-07-14 09:5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9岁女童作业越写字越歪,先别责怪孩子,她有可能得了怪病

楚天都市报7月13日讯9岁女童作业本上的字越写越小,双手还偶尔不由自主地颤抖,母亲带她到医院检查,结果双双被诊断为帕金森病,经过治疗,今日复查病情明显好转。

家住武汉汉口北湖的女童萌萌读小学四年级,5岁时学习书法,字迹一直非常工整,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母亲发现萌萌写作业时字越写越小,笔画也越来越歪斜,老师告诉她,萌萌在学校时,偶尔双手会不由自主地颤抖,一开始以为是紧张所致,后来发现颤抖变得频繁。母亲带着萌萌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医生经过仔细检查,母女都被确诊患有帕金森病,9岁的萌萌成为了该医院接诊的年龄最小的帕金森患者。经过半年治疗,今日母女俩到医院复查,病情恢复较好。

“萌萌和母亲同患帕金森,没有发现中毒等外因,遗传因素极有可能是主要致病因素。”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平表示,帕金森发与遗传、环境污染、长期接触农药、化学溶剂或重金属等因素有关。很多人认为帕金森病是“老年病”,其实,近年来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目前40岁以下患者已占到一成左右,其中不乏青少年和儿童。

李平提醒,当年轻人发现自己手脚变得沉重,突然出现轻微震颤、从座位站起非常困难、跑步时迈不开双腿等不适症状时切勿轻视,应立即就医,一旦确诊帕金森病尽早接受正规治疗。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