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醉酒司机反锁车门拒查 交警破窗将其控制
2018-07-14 17:3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酒司机反锁车门拒查 交警破窗将他控制

楚天都市报讯夜里,男子醉酒后驾驶轿车突遇设点盘查的交警,试图冲关无果后,竟关闭车窗妄图逃避处罚。最终,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果断破窗,拉开车门责令司机接受吹气检查。昨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犯罪,黄陂男子吕某被刑事拘留。

7月11日晚9时许,东西湖区交警在盘龙大桥东西湖辖区引桥路段设点盘查。此时,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开到盘查点时并没有按照要求停下,而是冲卡缓慢前行。执勤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赶到车辆前方,将其拦停。

见有交警上前,驾车男子将车靠路边停下,但他并未下车主动接受检查,而是将车门车窗反锁紧闭,轿车也并未熄火。“赶快下车接受检查!”“再不下车,我们将采取破拆措施!”交警先后多次敲击车窗,提醒驾车男子下车接受检查,但对方依然不为所动,继续坐在车里,双眼紧闭,对民警视而不见。

因车辆没有熄火,交警担心发生意外,商议后决定动用破拆工具。“砰砰”几下,该车驾驶室车窗玻璃破了,交警迅速上前先将车熄火,又一把将浑身酒气、面红耳赤的男子拉下车控制。

经检测,男子吹气酒精度含量达191mg/100ml,超过酒精度含量80mg/100ml的醉酒标准。因涉嫌危险驾驶犯罪,交警将其送往武汉市汉阳醉驾中心进行强制醒酒。

经进一步调查,驾车男子吕某今年51岁,家住黄陂区横店街,在黄陂区一家建筑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当晚6时许,吕某与3名亲戚在横店街一家餐馆聚会饮酒。席间,吕某与亲戚一起喝下大量白酒及啤酒。饭后,吕某驾车将3名亲戚送走。

吕某独自驾车途经事发地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自知无法过关,仍抱着侥幸心理欲冲过盘查卡口。酒醒后,吕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交警介绍,根据《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相关规定,如遇司机反复警告仍不配合调查,特别是在反锁车门车窗且威胁公共安全的情况下,交警可以持器械对车窗进行破拆,控制驾驶人。因此,车主一定要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路遇交警盘查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