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小伙胸口长黑痣 里面竟有只活蜱虫
2018-07-15 11:35:00 来源:垄上行

前两天,随州的小饶遭遇了惊魂一幕,莫名奇妙胸前长了一颗“黑痣”,最后到医院,医生竟然从这颗黑痣里面取出了一只蜱虫,你说吓不吓人。

在随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记者见到前来就诊的小饶。他告诉记者,要不是早上洗脸照镜子,他还没有发现这只蜱虫。

市民 小饶:不疼也不痒,你自己不发现的话,根本发现不了,有时候偶尔扫一眼,看到了可能以为是一个痣,你不仔细看的话看不出来,当时我准备扯下来,但是后来一想不能扯,就想到到医院来看一下。

那么蜱虫是怎么爬到身上去的呢?小饶回忆,前一天他和小狗玩过,可能是通过小狗带到身上来的。

市民 小饶:我估计应该是昨天下午在朋友店门口玩手机,有两只小狗过来,在我周围转。我陪小狗玩了一会儿,可能不小心把虫带到身上来了。

医生看了小饶的伤口之后表示并不严重,小饶没有自行将蜱虫扯出来是正确的做法,这样更有利于医生进行治疗。

随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 主任 金汶:民间老百姓觉得烟头的热度可以把蜱虫弄死就可以了,但是从医疗角度来,我们要进行规范治疗,局部进行适当的处理,消毒,把蜱虫捻出来,对周围一圈的炎症进行碳化,用激光进行碳化,然后用外用药对组织进行修复,全身可以用抗过敏和解毒的药物进行解毒。

随后,医生取出了小饶身上的蜱虫,发现它居然还在蠕动。医生表示,蜱虫叮咬人后会分泌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导致患者体内白细胞、血小板迅速下降,并损害身体脏器,影响呼吸循环系统、神经系统,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所以伤口处理好以后,小饶还要注意后期观察。

随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 主任 金汶:要观察后期观察也很重要,起码半个月以内的观察期。

记者:随州台何垒 凡昆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