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一女烈日下“日光浴”吓坏市民
2018-07-16 07:44: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7月份正值高温,骄阳似火,大多数人尽可能宅在室内,出门都要打伞。市民关先生却看到,有市民竟然顶着烈日在公园晒“日光浴”。医生提醒,了解到,市民在夏天无需刻意晒太阳,反而应该做好防晒,防止晒伤。

关先生介绍,7月15日8时许,他沿着汉江江滩健步走,因为当时太阳已经很烈,他专门挑树荫下走,但依然感觉很热,出了一身汗。

走到汉阳琴台大剧院附近时,他看到一男一女竟然在烈日下晒“日光浴”,“两人看着像夫妻,大概有50岁,男的光着膀子在石凳上盘腿静坐,女的在地上垫了块白色毯子躺在上面,而且都在太阳底下,”关先生疑惑,虽听说晒太阳有助于促进钙吸收,但顶着这么大的太阳,不怕中暑或晒伤吗?

据武汉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童中胜介绍,适量接受阳光照射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他认为,在夏日无需到户外刻意晒太阳。一方面,由于光线反射,白天的空气中本来就存在一定的紫外线;另一方面,无意当中进行户外活动时,人体也会接受到太阳直射,而且有时候可能已经吸收足量了。

“夏天光照强度高,直接在户外晒太阳有可能会造成皮肤晒伤,稍有大意甚至会导致中暑。”如果确实想在夏天晒一下太阳,童中胜建议,选择在光照强度较弱的清晨或者傍晚,但依然要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根据自己在太阳下的真实感受进行判断,避免晒伤。

同时,童中胜提醒市民,外出活动时,吃过光敏性食物,如香菜、苋菜、芹菜等,以及光敏性药物,中药白芷、竺黄、荆芥等,西药磺胺药、阿司匹林、口服避孕药等,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日晒,以防引起日光性皮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