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2号洪水已形成 汉口站18日或达25米设防水位
2018-07-16 08:5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长江2号洪水已经形成,汉口站18日或达25米设防水位

楚天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15日从防汛部门了解到,近期长江上游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长江2018年第2号洪水已经形成。受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影响,近两天,长江武汉段水位有所上涨,逼近25米的设防水位。

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多条江河发生较大洪水,长江上游干流来水迅速增加。13日,今年长江第2号洪水已在长江上游形成。目前,长江防总正采取水库群联合调度等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第2号洪水。

14日8时,第2号洪水顺利通过三峡水库,长江干流监利部分河段和荆南四河(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调弦河)部分河段水位超设防,4835人上堤值守。

记者15日上午在武汉关附近的水文站看到,江水的水位已经接近25米设防水位的标尺。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水文情报预报处的监测数据显示,15日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为24.45米,较前一天上涨0.15米。

防汛部门介绍,目前,经过长江上游水库群及三峡水库削峰拦蓄,长江中下游干流水势平稳,较历史同期均值偏低,呈现缓慢上涨态势。根据预见期降雨并考虑上游水库调度预测,汉口站水位预计18日涨至25米设防水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