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79名大学生奔赴咸宁义务支教 关爱暑期农村留守儿童
2018-07-16 09:23: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我们要让农村留守儿童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在暑假也有人管、有人陪伴、有文体活动!”7月11日,由武昌理工学院79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布谷学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咸宁市崇阳县,他们将奔赴港口、金塘、高枧等幕阜山区偏远乡镇,建立18个“希望家园”教学点,义务陪伴1000多名农村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据悉,该“布谷学堂”团队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由共青团崇阳县委邀请和组织。他们在2017年,即有41名志愿者和崇阳团委创办了12个“希望家园”教学点,让6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暑假,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村干部和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到达目的地崇阳县后,79名支教队员立刻分为18小组,前往不同的乡镇和乡村,去崇阳县各个需要他们的地方,将爱与知识带给当地的小孩子。由于在前期已经有相应的培训,79人很快就分好小组和队伍,并规划了后期的工作安排,由于不同地点的情况不同,他们要求每个小组随时报告自己支教点的工作情况和问题,共同解决。

据了解,该团队中有10名中共党员和21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组建了“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实践育人,关爱农村儿童”为主题,加强实践学生的思想引领、强化实践团队的组织纪律建设、明确实践工作的职责分工,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本次实践活动取的实效。(腾讯大楚网 李冉;通讯员 姜馨芳 刘明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