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未来三天以晴热天气为主 最高温将突破37℃
2018-07-16 11:02: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渡江节上午汉口江滩最高温35℃ 武汉本周又热又湿

武汉晚报讯未来一周,武汉人得继续在“火炉”中煎熬,最高温将突破37℃,或达38℃。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这是今年全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大范围高温天气,将贯穿7月中旬。

7月15日10时23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天气实况数据显示,白天我市晴天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为26.9℃,白天的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6.2℃。在户外,不仅气温高,湿度也非常大,早晨8时武汉气温实测达到31.8℃,而相对湿度有72%,导致人的体感温度已经高达41℃了。这种又热又湿的难受天气将在本周持续。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武汉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将达37℃左右,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未来三天紫外线强,外出要做好防晒。

7月16日渡江节,天气晴天到多云,中心城区气温为28~38℃。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渡江节精细化天气预报,汉口江滩7时-8时的温度为28~30℃,8时-9时为30~32℃,9时-10时为32~33℃,10时-11时为33~34℃,11时-12时为34~35℃。建议参赛选手和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晒工作。

湖北省内,预计未来一周,除神农架以外,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具体来看,未来三天我省都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光临。在阳光的助力下,炎热将再度升级,预计未来三天气温逐步走高,周二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9℃。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本轮高温过程耐力持久,持续时间达一周以上,公众需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日常生活中注意保证休息时间,平时多补水,适当吹风扇和空调,谨防中暑。此外,现正值暑假,出游人数增多,建议公众出行做好必要的防暑、防晒和安全保护措施,选择水上游玩项目时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一定要注意安全。农民朋友还需防范高温热害对粮食作物的不利影响,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6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7~37℃,偏南风3级;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8~37℃,偏南风3级;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8~38℃,偏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