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渡江节抢渡赛冠军出炉 瑞典男子成功卫冕
2018-07-16 14:5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2018武汉渡江节男女抢渡赛冠军出炉,男子抢渡组39人下水9人登岸

武汉晚报7月16日讯16日上午8时,2018年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将在武昌汉阳门码头正式开幕,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近4700名游泳爱好者组成的47支方队,以及74名境内外游泳运动员,将再现“万里长江横渡”的壮观画面。

渡江节主体项目分为方队横渡和个人抢渡比赛。总共将有35名女选手和39名男选手参加抢渡赛,其中外籍运动员有30人,是外籍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35名女选手,将于8时15分从汉阳门码头下水,向1800米之外的对岸南岸嘴抢渡。

男子组:瑞典帅哥卫冕冠军 省队选手以3秒之差屈居亚军

瑞典选手克里斯蒂安·阿克塞尔·埃里克隆以12分17秒获得7·16 渡江节男子抢渡冠军,在去年成绩上提高约7秒,获得2万美元的奖励。他也是去年抢渡的冠军,再次来到武汉参赛,他也十分高兴,也是冲着卫冕而来。

他自信地说,此前曾多次参加过公开水域的游泳比赛,去年的比赛经历也让他对长江有了更深的了解。横渡长江对他来说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经历。

湖北省游泳队张子扬以12分20秒,屈居亚军;第三名是来自匈牙利让索维斯。

记者发现,前9名选手中有5名国内选手,比上届成绩有所提高。

来自澳大利亚的两名队员对于今天的比赛甚是遗憾,两人都在中间被湍急的江水冲离了方向,最后被救护船捞上岸。基兰·布里奇说,本来是向着印有吉祥物的江江冲刺的,结果被冲往下游一百多米,“太遗憾了!回去之后我会勤加练习公开水域游泳”。

格思里加说:“尤其是要研究长江的水情哦,这是最大的功课!”最后哥俩还拍了张快乐合影。临走前对记者说:“明年再见!”

来自俄罗斯利苏特夫·德米特里未能完成比赛,他表示赛前本以为横渡长江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实际却比想象中困难的多。对最终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如果不能得奖,至少要完成比赛。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公开水域比赛,确实是最难的一次”。

女子组:今年冠军被地大美女摘得 去年冠军中途被捞上船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选手牛潇潇获得了本次抢渡赛女子组的冠军,来自地质大学。这位1997年出生的选手还带着一丝青涩,略显腼腆地说没想到今年会获得冠军,很开心。

去年已参加过比赛的她表示,比赛经验以及对水域的了解是自己获胜的秘籍;今年的水流要比去年更急;对整个比赛的环境很满意。

去年女子冠军朱瑾,在北体读书的武汉姑娘,今年被捞起来。因为后半程水流突然加快,对此准备不足;加上去年夺冠后没有再进行系统训练。她说,重在参与,以后希望再来。朱瑾是武汉人,以前是武汉市体校游泳班学生,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竞技学院游泳专业读大二,去年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4x100自由泳接力冠军。2012年至2015年连续参加了四届渡江节,每届都进入前十拿到了奖金。(摄影 记者高崇成 金振强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