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中心走进乡村 上门为贫困老人体检
2018-07-16 18:44:00 来源:武昌医院

7月13日骄阳似火,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同梨园新世纪社区大党委来到新洲区辛冲镇高桥村精准扶贫,为他们送去医疗帮扶、米、面、油、牛奶、洗洁精、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和上万元慰问金,受到当地村委会和居民一致称赞。

图1:梨园街新世纪大党委为高桥村带去捐赠物资

上午9:40分,大巴车到达高桥村。村支部徐书记代表村民感谢梨园街党委多年的无私帮助,并介绍村里的贫困情况:目前村里居民基本已脱贫,只有年老体衰、身患疾病的熊喜元及大学尚未毕业的吴菊兰等五户贫困居民需要救助。

随后,梨园街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为熊喜元进行了精心体检,经上次扶贫时给予治疗后,熊喜元老人胃病基本痊愈,饮食已恢复到3两/每餐,无腹胀、返酸、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老人的血糖正常,血压有点偏高,家庭医生建议老人加强血压监测,多食用纤维性饮食、适当补充牛奶、鱼、鸡蛋等优质蛋白质,少食用动物内脏等高胆固醇类食物;同时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并针对老人提出睡眠不佳问题,家庭医生建议调整作息时间,将晚间睡眠时间从19:30分调整到22:00上床入睡,早上5:00醒后,起床做做家务劳动。作息时间调整后,看看总体情况是否好转,否则,社区医生将帮他联系上级医联体单位,武汉市武昌医院中医科专家进行综合治疗。同时,将家庭医生姓名、电话交给老人。接过药品及电话后,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这样的家庭、这样身体状况不可能活到今天”!(陈晨 通讯员 吴定国)

图2: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为熊喜元量血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