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生顿顿被滋补 结果心给补“大”了
2018-07-17 15:2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担心小伢长身体没营养,顿顿鱼肉进补,补得营养过剩身体亮“红灯”,家长却以为孩子是为了逃学迟迟未检查治疗,直到期末考试结束才发现孩子心脏扩大并且患上心肌炎。

刚刚过完14岁生日的小斌是武汉某中学的一名学生,即将升初三。自上初中,家人一直担心小斌营养跟不上,顿顿大鱼大肉进补。小斌又喜欢吃快餐和碳酸饮料,平均每天都要喝一瓶可乐。两年时间,小斌就长成一个小胖墩,体重超过180斤。因为太重,小斌运动感觉很吃力,运动量很少。从初二上学期开始,小斌数次出现前胸疼痛,不过很快就缓解,小斌和父母都没有在意。期末考试前,小斌再次出现胸痛,父母却担心他是想借机离校休息,没有带他检查。考试结束后,小斌在参加课外培训班时,胸前再次疼痛,这次持续好几分钟没有好转,培训班老师立刻将疼痛难忍的小斌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小斌小小年纪,身体的各项指标却都亮起了“红灯”:心脏扩大且功能不良、心肌炎、血脂达到超标的临界值、尿酸偏高。 “14岁的孩子出现代谢性疾病还是比较少见的”,据武汉市第四医院心内科李论主任解释,小斌尿酸的偏高,反映其代谢功能已经亮“红灯”,长此以往可能会引发痛风等疾病。

李论主任提醒,现在市民生活水平普遍较高,正常饮食一般不会营养不良,无需额外进补。另外心血管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尤其是较为肥胖的孩子。如果孩子出现胸前区疼痛,家长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及时进行检查治疗。(通讯员 曾晓辉 陈梦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