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头伏近600儿童扎堆“三伏贴” 大宝二宝同时来敷
2018-07-17 17:2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2018年7月17日,入伏第一天,武汉儿童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正式拉开了序幕。一大早,武汉儿童医院香港路门诊就聚集了带孩子前来敷贴的市民,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丝毫没有降低市民对“三伏贴”的热情,中西医结合科门前异常火爆,其中大宝、二宝一起来就诊的市民明显增多。

截至7月17日下午5时许,武汉儿童医院一天共接诊近600人前来敷贴,其中“回头”患者达到50%—60%,初次前来敷贴的占到40%左右,大宝、二宝一起来敷贴占到总人次的20%—30%。

前来敷贴的儿童中,小至6个月的新生宝宝,大至10多岁的青少年,大家轻车熟路的前来武汉儿童医院进行敷贴。在三伏贴敷贴处,今年多了不少二胎妈妈,家住硚口区的李女士一大早就带着4岁的大儿子和刚满7个月的小女儿前来医院进行敷贴。自打大宝去年夏季、冬季贴了三伏贴、三九贴后,感冒、咳嗽次数明显减少,为了让二宝也增强抵抗力,今年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进行敷贴。据武汉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邓玉萍主任医师介绍,类似李女士这样的家长今年明显增多,普遍因为大宝往年前来敷贴有效果,二宝一到敷贴的年龄就抱来进行敷贴。

武汉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邓玉萍主任医师提醒,不同年龄段儿童敷贴时长会有所区别。6岁以上儿童每次敷贴2-3小时;3到6岁儿童每次1-2小时;2-3岁儿童每次敷贴时间不超过1小时;而6个月-2岁的儿童每次敷贴时间不超过45分钟。儿童皮肤娇嫩,家长应该严格按照敷贴时间给孩子进行服帖,期间不得离开医院。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咨询服帖医生,以免因敷贴时间过长,出现皮肤破溃、水泡等情况的发生。(通讯员 张璟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