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一水库突然泄洪 5人被困2小时后安全获救
2018-07-18 16:32:00 来源: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

原标题:湖北一水库突然泄洪 致5人被困

本在河边游玩,谁料水库突然泄洪,致使5人被困黄龙大坝高架桥下的河道里。东岳消防闻讯后立即出动,历时2小时,终将5名被困人员成功营救。

7月12日下午,家住在黄龙的李先生和朋友一起前往附近大坝高架桥下的河道里纳凉玩耍。18时许,李先生的耳边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水流声,转过身,只见汹涌的河水翻滚而来,瞬间将河道淹没,李先生赶紧拉着朋友往高处跑。由于他们一行人离岸边较远,最终还是被困在了河道里,其中还有两个孩子,最小的仅6岁,李先生的朋友赶紧报警求助。

接警后,十堰东岳公安分局花果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和12名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只见李先生一行5人被困在铁路桥下的河道上,河面约宽30米,水流湍急。由于对河道情况不熟,消防员没有贸然采取行动,而是与先前到达的黄龙专职队相互协商。随后决定,先由3名消防员驾着橡皮艇慢慢向河道里靠近,但因水流湍急,消防员始终无法抵达受困人员身边实施营救。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张湾消防中队作为增援力量也赶到了现场。经过众人商量后,一致决定在岸上用安全绳拉住三名消防员依次游到对面的河道上,将安全绳固定在桥墩上,两岸之间建立一条绳索拉手,然后消防员驾着橡皮艇,双方拉着绳索,借助拉力慢慢划向对岸。

经过十几分钟的奋战,消防员终于顺利抵达受困人员身边。与此同时,消防员赶紧给受困人员穿上救生衣,然后借助岸上同事的拉力,慢慢地护送其安全回到岸边。

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最终,被困的5人全部被消防员成功营救。(通讯员 王欢欢 刘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