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多路段路灯被树叶包裹 居民盼剪枝还光明
2018-07-19 17: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多条道路路灯被树叶包裹“灯下黑” 居民盼剪枝还光明

图为白沙五路上被树叶遮挡的路灯

楚天都市报讯“枝繁叶茂是好事,但遮住路灯就不方便了。”昨日,洪山区居民谢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家附近道路两旁的树枝,将路灯遮得密不透光,深夜归家的行人只好摸黑走路。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城区多条道路上这种情况并不鲜见。

谢先生介绍,洪山区白沙五路长1公里多,几年前两旁栽植梧桐当做行道树。几年下来,梧桐树已是浓荫蔽日,白天确实起到了遮阳作用。但一到晚上,浓密的树叶将路灯遮得严严实实,路面漆黑,很是不便。“晚上开车路过,时不时要开启远光灯。”谢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对树木进行适当修剪,既能起到遮荫作用,又不至于让夜间的道路黑漆漆。

昨晚记者来到白沙五路,发现谢先生的反映属实。记者发现,由于梧桐树并非老树,树冠的高度恰好与路灯高度相同,不少路灯的光线都被遮住,部分路段虽有路灯,但道路上基本处于黑暗之中,来往不少车辆都开启远光灯。“确实需要修剪一下了。”路边开设副食店的金女士说,由于不少路灯的灯光都被遮得严严实实,人行道上台阶都看得不太清楚,上次自己就差点摔跤。

记者走访武汉城区多条道路,发现这种情况并不鲜见。在武昌区东亭路、民主路,浓密的樟树树叶遮住道路路灯。东亭路路边一家餐馆老板说,入夜后的街道,虽有路灯,部分路段却依旧漆黑,灯光都被树叶遮挡,特别是晚间一些电动车速度快又没有车灯,很容易撞到行人。

汉口洞庭街茂盛的梧桐树也将部分路灯遮挡,附近的武汉市实验学校学生小周说,晚上下课了,这段路确实存在路灯被树挡住的现象,自己经过时都比较小心。

昨日,记者将树遮挡路灯的情况反映给武汉市长热线,工作人员称将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