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欲新建1.5万个公共停车位 预计年内完成
2018-07-20 07:11: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让停车、充电不再难!武汉推进停车场建设有了时间表

让停车、充电不再难

武汉全面推进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

湖北日报讯7月19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推进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该市将建设一批高标准的公共停车楼和地下停车库,大幅增加停车位供给,打造停车场规划建设全国示范城市。

近年来,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年内有望突破300万辆。与此同时,停车需求也面临严峻压力。据初步统计,武汉市共有停车位约189万个,其中建筑物配套设施的停车位176万个,公共停车位8万个,路内停车位4.9万个。因停车位缺乏,占道停车现象普遍存在,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

按照方案,武汉市将开展全市机动车及停车设施普查工作,结合三旧改造计划及区域停车需求,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地上停车楼和地下停车库,利用各辖区闲置土地、拆迁零星地、建设边角余料地,新建智能化机械停车设施,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以“小地块解决大问题”。

年内,武汉市各中心城区将选取1-2处公共停车场作为样板工程,新建1.5万个公共停车位。2019年8月31日前,围绕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赛场周边增加公共停车位,缓解停车供需矛盾,迎接军运会。2020年12月31日前,武汉市将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停车场建设,基本消除违法停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面貌。

会上还研究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未来三年每年新增充电桩数量分别不少于4400个、5500个和6600个。至2020年,累计建成充电桩不少于51000个,基本形成统一开放、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体系。

武汉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建设停车场、充电桩等公共设施将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实施,高效推进,满足群众需求,补齐城市短板,解决城市未来发展的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