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7年前命案深圳告破 警方凭丢失袋子找到线索
2018-07-20 08:17: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因一个丢失的袋子,武汉17年前命案逃犯在深圳被识破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9日讯男子在汉杀人后潜逃17年,曾多次被警方悬赏通缉,却因在深圳地铁站求助寻找一个丢失的袋子,终于露出“逃犯”真身。1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39岁的武汉籍犯罪嫌疑人靳某宇已被带回武汉。

此前长江日报曾公布过靳某宇被警方悬赏通缉的信息(见长江日报2014年8月18日5版报道):犯罪嫌疑人靳某宇,男,35岁(2014年),身高1米70,湖北口音,户籍所在地: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199-273号5号。2001年6月2日,在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华诚花园11栋一单元701室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侦查,警方发现靳某宇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其负案在逃。2014年,武汉警方曾悬赏1万元征集线索。

根据深圳当地媒体报道,7月12日,靳某宇在深圳地铁龙华站弄丢的袋子被地铁工作人员捡到,工作人员将袋子送到当地民警手中,民警本想寻找失主,却发现袋子里的3张身份证均系伪造,随后,这个装有1400元现金、3张假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的袋子被送到派出所,警方针对银行卡展开调查。

13日,靳某宇独自来到龙华地铁站,向工作人员询问袋子的情况,当地派出所地铁站区巡逻队队长联想到前一天发现的“蹊跷”,要求靳某宇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靳某宇说出两个无效号码后,被送到派出所。

靳某宇谎称因债务纠纷所以使用假身份证,但民警随即发现他身上带了多张手机SIM卡和内存卡,备忘录中还记录着“换钱”“处理手机”“清理行李”“去国外”等字样。经核查并与武汉警方联系,深圳警方很快确认靳某宇的真实身份,随后武汉民警赶赴深圳将靳某宇带回。

据了解,靳某宇故意杀人碎尸行为属于激情杀人,命案发生后他曾潜逃至浙江、福建等地,近两年来到深圳,以打零工为生。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