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大妈50元买10张20元假币 刚出手被识破
2018-07-20 08:17: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大妈50元买10张20元假币,结果刚出手就被捉

武汉晚报7月17日讯50元买了10张20元面额假币,本想趁着来武汉游玩的机会将钱花掉,自以为小面额没人过细看,没想到却栽在蔡甸。7月16日,蔡甸警方查获一名使用假币的中年大妈,并依法对其行政拘留十日。

16日上午9时,奓山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奓山街银花巷市场使用假币。70岁的杂货铺老板张婆婆向民警介绍,早上,有名女士来到店里买东西,付了20元钱。因为以前卖东西收到过假钱,张婆婆收钱时都会格外小心,不管大钱小钱她都会仔细验看。“这张钱的水印是印上去的,一看就是假的”,张婆婆迎光验出是假钱,女士打哈哈想收回另换一张,遭到张婆婆拒绝。

“这可不是小事!”由于以前吃过亏,对使用假币的人比较痛恨,张婆婆二话不说就报了警。随后,民警将使用假币的李某(50岁,湖北应城人),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据李某交代,前几日,她在老家应城逛街时碰到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问其是否要假币,李某想着反正面额小没人会过细看,便以50元价格购买了10张20元面额的假币。趁着来汉游玩,当天已花了8张,还剩下两张尚还在手中。

民警从李某身上搜到几张20元面额的真币。原来,李某想着买东西时,如被对方发现,就会拿真币来换,她便抱着侥幸心理,专门找年级偏大的爹爹婆婆买东西“换钱”,以求更容易蒙混过关。

抓到假钱贩子的消息传开后,又有两名受害人来报案,民警将损失一一返还给他们。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在买卖交易时,如果收到现金一定要过细看,不能因为面额小就不在意,更不能将收到的假币在市场上继续使用,遇到有人向你兜售假币,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