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妈患病后左腿严重水肿 半年没敢出门
2018-07-20 09:23: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女子患病美腿肿成“象腿”,半年没敢出门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9日讯没有被宫颈癌击垮,却因术后淋巴反复水肿感染变得焦躁不安,整整半年没出门。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56岁的张阿姨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003年,张阿姨查出宫颈癌,手术后2年左脚开始肿胀,治疗后一直不见好。去年年底,发展到整条左腿水肿,犹如“小象腿”。水肿加上反复感染,张阿姨变得郁郁寡欢。害怕舞伴见笑,连此前最爱的广场舞也不跳了,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动不动就发火,家里人都小心翼翼,生怕惹恼了她。

儿子得知武汉市第六医院开设了淋巴水肿专科,便陪着母亲找上了门。接诊医生张鼎通过淋巴引流予以消肿治疗,针对反复感染为其制定抗炎方案,两个疗程后,张阿姨水肿消退明显,感染也得到了有效控制。看着自己美腿恢复如初,张阿姨连夸医生,不仅医“身”更医“心”。

市六医院康复科主任黄烈弥说,淋巴系统的运转能力远远大于储蓄能力,癌症术后由于淋巴结大规模清扫,淋巴结转运能力下降,纤维化、蛋白质随即堆积,从而形成淋巴水肿。因发病隐秘,病程较长,肿瘤科医生和患者在早期不够重视,加之治疗手段及效果有限,容易延误病情,丧失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