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布首批清理精减127项证明 涉及4个部门
2018-07-21 07:4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首批精减127项证明,涉及4个部门

楚天都市报7月20日讯今日,省编办(省审改办)公布,首批清理精减的127项证明,涉及与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公安、民政、人社、卫生计生4个部门。

我省启动“减证便民”行动,重点整治各类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省编办(省审改办)介绍,按照取消后的办理方式,这127项证明可以分为四类:因设立依据废止,直接取消的,28项。如“医疗机构校验”事项,原需要房产证明,现不再要求提交。

取消后,通过网络核验或实地调查查证的,58项。如无犯罪记录证明。

取消后,通过其他证照替代办理的,34项。如“申请成立社会团体登记”,原需要验资报告,现改为由银行进账三联单替代。

取消后,通过个人书面承诺办理的,7项。如“补办出生医学证明”,原需要遗失证明,现改为由申请人书面承诺办理。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