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神眼民警街头三次偶遇嫌犯 不靠运气拼实力
2018-07-21 09: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神眼”民警街头三次“偶遇”嫌犯,不靠运气拼实力

楚天都市报7月20日讯“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7月19日,在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民警李宏下班时街头“偶遇”嫌疑人汪某并将其抓获,这已是他今年第三次“偶遇”嫌犯了。楚天都市报记者深入了解,“神眼”民警李宏凭借的不是运气,而是过硬的实力。

今年6月份以来,在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发生多起猥亵警情,案发后,新洲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由分局刑侦大队联合邾城街派出所成立专班开展调查。受害人反映嫌犯系一名青年男子,案发时间集中在夜晚10时至次日凌晨1时许,案发地多为人流较少的偏僻小巷,且均处于监控盲区,这给破案增加了不小难度。但专班民警没有放弃,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辆印有“阿迪达斯”标识的白色摩托车,两次出现在案发地周边,驾驶员是一名青年男子,可惜天黑无法看清长相。民警判断该男子有作案嫌疑,苦于监控视频有限,案件侦破工作一时进展较慢。

7月19日下午6时许,邾城街派出所民警李宏下班后,带着两名同事开着私家车前往城关一带的老城区转悠。“嫌疑人活跃在这一带,我们碰碰运气吧!”李宏说道。

刚行驶约3分钟,李宏驾车右转时,突然,一辆醒目的“阿迪达斯”白色摩托车从轿车左侧疾驰而过,李宏灵光一闪:这不就是监控中的嫌疑车辆吗?!李宏等人随即开车追上,在齐安大道追了1000米左右,又拐至新洲大街,此时嫌疑人似乎有所察觉不断加速,大约又追了1500米,民警在新洲大街大礼堂门口将摩托车拦停,当场抓获嫌疑男子汪某。经审查,20岁的汪某正是猥亵案的作案嫌疑人,目前已被邾城街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新洲警方了解到,这并非李宏第一次“偶遇”嫌疑人。今年4月10日,李宏与同事在办理一起容留吸毒案件时,押解嫌犯途中,他认出在路边围观的商某并将其抓获,破获医院盗窃案一宗11起。5月4日,李宏与同事前往检察院办案途中,他认出正在推摩托车的男子系前科人员陈某并将其抓获,核实盗窃摩托车案件一宗7起。

据悉,李宏今年30岁,系新洲区公安分局邾城街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新洲警方介绍,李宏之所以经常“偶遇”嫌疑人,这并非是运气,他把案件吃得很透,嫌疑人和嫌疑车辆的特征都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脑海之中,“偶遇”只是表象,这背后离不开辛勤的付出,更是他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的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