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保安拦住救护车 病人家属质疑其拖延抢救
2018-07-21 15:26:00 来源:云上襄阳

原标题:襄阳一保安拦住救护车 病人丈夫:妻子错过最佳抢救时间

120救护车担负着抢救生命的重任

自然要争分夺秒

就连在城市道路上行驶都享有特权

然而

樊城有一个小区的居民却反映

小区的保安在门口将救护车拦下

事件始末

家住樊城红光路玉龙湾天骄广场小区的史先生,发现妻子突然发病情况危急。120急救车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赶到小区门口。

史先生的家在四号楼,紧邻小区的南大门,救护车从这里进入小区很快就能接到病人。据史先生讲,由于保安拒不同意救护车从南大门小区,他们只好用人工的办法将病人送上救护车。最终好在经过抢救,史先生的妻子病情得到控制。

虽然病情得到控制,但史先生认为,物业不让救护车就近从南门进入小区,是一种错误行为。导致自己的妻子错过了最快也是最佳的抢救时间,加重了病情,增加了抢救费用。

物业这样说

物业公司表示,为保证小区居民出入安全,小区的南大门只在早晚高峰期允许车辆通行,其它时间段只允许行人通行。当时救护车来救史先生的妻子时,保安只是让救护车从东大门进入,并不是不允许救护车进入。

律师观点

对此,有律师表示,小区的大门既然规划允许车辆通行,120救护车自然可以按照最近的途径行驶,物业公司以自己的管理规定为由拒不同意救护车进入,不符合急救原则。如果因为延误车辆进入,加重了患者病情,物业公司自然难辞其咎。

紧邻南大门,却偏让从东大门进

幸好抢救过来

但是万一耽误了急救时间

谁来担责呢?

对于物业这样的解释

你怎么看?

来源:云上襄阳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