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持假币购物被抓 民警现场缴获1000元假币
2018-07-21 19:17:00 来源:武穴市公安局

原标题:持假币购物换真钞 两男子武穴作案落法网

以购买少量商品的方式,两男子将一些百元假币陆续换成了真钱。7月17日,就在两名男子在武穴一乡村小店作案后不久,被武穴市公安局梅川派出所民警抓获,并现场缴获1000元假币。

7月16日晚上2O时30分左右,龙潭派出所民警接一市民报警,称一名讲普通话男子拿一张百元人民币到她店里购买2O元物品,找零后迅速离开,店员随后发现该名男子用的是一张假币。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调查了解过程中,民警发现当晚19时左右,还有两名男子在武穴城市新街也用百元假币买少量东西换零钱,且百元假币的编号均为Z2N2421825。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在城区搜索嫌疑人踪迹,一边通过微信群向兄弟单位通报了案情。

接到龙潭派出所的案情通报后,梅川派出所要求全所民警在工作中密切关注,发现嫌疑人后立即予以抓捕。7月17日晚,两嫌疑人在梅川松阳使用假币后被店主发现,两名嫌疑人逃离现场后往梅川城区方向逃窜,店主马上向梅川派出所报案。

所长陈伟闻警即动,立即调派值班副教导员杨小华带队设卡盘查,成功将逃窜到梅川街的两名河南籍男子抓获,现场并从其身上搜出假币1000余元。

经审讯,嫌疑人马某、吴某交代了他们7月16日从河南流窜至湖北武穴,用面值百元的假币到街头小商店或摊位购买低价商品,通过找零的方式套取真币,作案5起的违法事实。

目前,嫌疑人马某、吴某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