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售楼部要改建临终关怀中心 开发商:不存在
2018-07-22 08:5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空置售楼部要改建临终关怀中心?开发商:不包含临终关怀服务

楚天都市报7月21日讯近日,众多家住东湖高新区某小区的业主反映,物业前不久在小区内贴出公示,称会将空置的售楼部改建成健康管理服务中心。而物业工作人员竟告诉业主,该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可能有临终关怀的服务项目。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业主们纷纷质疑。20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小区开发商。

市民反映:售楼部要改建成临终关怀中心

业主尹女士介绍,前不久物业突然在小区内张贴了一则公示单,告知大家将会把原先的售楼部,改建成康复中心以及康疗酒店,而且公示贴出的时间,与公示单上的落款时间差了近半个月。很快这件事就引发了大家的热议,期间有一名业主,通过微信询问物业工作人员,康复中心以及康疗酒店究竟是作何用途,得到的答复出人意料。

“物业工作人员竟称是临终关怀的性质。”尹女士说,这一说法很快就传遍了小区。在尹女士看来,所谓临终关怀,都是关怀快要离世的老人,这会给业主们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困扰。

“与当初卖房时说的完全不一样。”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在买房时,销售人员曾向她承诺,后期会将营销中心改建成恒温泳池以及健身中心,如今公示里完全看不到恒温泳池和健身中心的影子。

采访中,该小区的大多数业主都反对建康复中心,觉得这样的机构,应该是开在相对偏远的地方。有的业主甚至认为,一旦康复中心建成,救护车每天来来往往,小区的房价都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企业回应:并不存在临终关怀服务

20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居民们所说的售楼部就在小区北门外。此时,该售楼部大门紧锁,其内空无一人,各种设施也已被清空,玻璃门上则贴有一张,落款为深圳某公司的公示单。

公示单显示,该公司拟在原小区售楼部1层和2层,开办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其中包含康复中心和康疗酒店两大服务板块。康复中心设置康复咨询服务,康疗酒店主要提供康复疗养以及理疗等服务。

随后,记者走访了小区周边地区,发现售楼部所在位置附近,有中学、幼儿园以及多家教育培训机构,业主认为在人流密集,特别是很多孩子聚集的地方建所谓的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可能会导致疾病传播等后果。

究竟是健康管理服务中心,还是临终关怀中心?如果是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其中包不包含临终关怀的服务项目?针对业主们提出的种种质疑,小区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应,该工作人员称,公示单中的落款单位是他们的一家子公司,由于公示单是从深圳发到武汉的,期间经过一系列审批流程,才导致公示单贴出的时间与落款时间有所差异。

事实上,整个公示单中并未提及到临终关怀等字眼,当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所说的‘临终关怀’属于笔误,并不代表公司的立场。

该工作人员称,拟将筹建的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内,绝不会有任何临终关怀的服务项目,也不存在任何医疗方面的服务,提供的只是健康理疗服务。而且该中心服务的人群很广,并不只是中老年人,还有儿童、爱好运动的青年、产后妇女等。除此之外,后期他们也会兑现承诺,为业主们规划建立恒温泳池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