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水管突然爆裂 居民楼电梯成水帘洞
2018-07-22 10:2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21日讯20日晚10时许,江汉区福星城小区一栋居民楼楼道水管发生爆裂,积水顺着过道流向电梯井道,四部电梯一度成了水帘洞,最后因浸水停用。

今天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小区8栋看到,该栋共有45层,每层是四梯九户,其中2、3号电梯已经恢复使用,1号电梯还在维修,4号电梯处于停用状态。爆管楼层位于21楼,业主张先生说,20日晚10时许,同一楼层居民发现有水从门缝渗入,打开房门看到楼道地面满是积水,走道顶还有水不断流出,积水已经流向步梯和电梯井,电梯像是水帘洞。张先生随即拨打物业客服电话,希望他们尽快赶来维修,过了半个多小时,两名保安赶到断水断电,并通知工程人员前来维修。在此期间,几名业主合力将楼道积水清理干净。事后,四部电梯全部停用,直到今天早上8时,仍未恢复使用,业主们上下楼只能爬楼梯。

有业主猜测,20日下午小区15栋起火,消防栓水压不足,物业人员突然进行加压,因而导致消防喷淋水管爆裂漏水。联想到半个月前,20楼同一位置也曾发生爆管现象,电梯也被浸过水,张先生等业主担心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予以更换。

记者注意到,小区物业公司在1楼张贴的一份提示称,因给水管突然爆裂,导致电梯浸水停止运行,现电梯维修人员正在紧急抢修,将尽快恢复电梯正常运行。记者陪同业主来到物业咨询,值班人员告诉业主,此次是爆裂的是进水管,不是消防水管,不过值班人员没有介绍详情。

小区工程设备总监欧阳先生介绍,8栋水管爆裂属于偶然现象,与15栋火灾没有关系,小区生活主供水先是送到每层楼的水井房,再通过给水管分配到业主家,昨晚位于楼道顶的给水管网突然爆管,导致漏水,电梯被泡,事后已连夜抢修,并于今天恢复了其中三部。经过专业电梯维保公司检测,电梯不影响业主正常使用。

有小区业主怀疑,爆管可能与20日下午救火时突然增加水压有关。对此,欧阳先生解释说,高层生活给水管网压力高,容易在接头处出现爆裂,20日下午救火时,消防栓水压和水量不足,为了加强出水量,便于救火,因此启动了消防泵,与8栋爆管没有关系。

红梅里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消防部门今日已来到小区检查,针对20日火灾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将会要求物业进行整改。记者了解到,今日,福星惠誉物业公司总部也要求各项目经理开会反思火灾出现的问题,进行下一步排查和整改,同时张贴海报提醒业主,不要阻挡消防通道、堵塞公共通道、乱搭电玩火,也提醒物业严格排查安全隐患,虚心接受业主监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