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夜耳朵里钻进活蟑螂 医生妙手顺利取出
2018-07-26 09: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半夜耳朵里钻进活蟑螂,医生妙手顺利取出

楚天都市报7月25日讯25日,硚口区古田四路一小区里,张先生一大早便开始打扫自家卫生。“上次要不是医生帮忙,怕是要遭不少罪。”自从上周,一只蟑螂爬入张先生耳朵后,他便一直心有余悸,只要时间,就会在家做清洁、灭虫除菌。

张先生今年31岁,应城人,目前与家人一同租住在古田四路的某小区一楼。上周,他回家后,躺在沙发上休息。可能是太过劳累,他很快便沉沉地睡去。次日凌晨1时左右,他突然感觉左耳剧痛,惊醒后发现,左耳内好像有活物在动。他第一时间环顾四周,而后拿起妻子的发卡,往耳道里掏。不料,折腾十来分钟后,仍没能弄出来。由于疼痛越发严重,他赶紧前往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就诊。

接诊医生通过电耳镜检查,发现张先生耳朵内竟有一只蟑螂,且仍在耳道内活动。因张先生耳道已轻肿胀,取出蟑螂变得有些难度。通过用麻醉剂麻醉蟑螂,医生最终将长约2cm的蟑螂从张先生耳朵内取出,并顺次清理干净了他耳朵内的蟑螂残肢。

对此,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耳鼻咽喉科许伟民主任介绍,夏季各类昆虫活跃,常有蟑螂、蜈蚣、蚊子及飞蛾等昆虫误入耳道,引起疼痛不适,严重的甚至会钻破耳膜。他提醒,市民朋友们夏季要多打扫卫生,保持屋内干燥通风,尤其是厨房、洗手间及老旧沙发角落等隐匿处,最好不要睡在地上。如果有活物入耳,千万不要用棉签、挖耳勺自行掏挖,以免刺激昆虫或导致耳道肿胀。最好能立刻到医院就诊,请专业医生通过专用钳子或吸引器取出,同时预防感染。

(责编:Meggie)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