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遇酒驾查处 竟跳河躲避
2018-08-10 18:13: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8月9日晚,男子吴某酒后驾车回家途中,看到前方路口交警查酒驾,吴某“急中生智”弃车而跑,随后跳进路边的巡司河中,执勤交警迅速展开救援,吴某上岸后经检测为酒驾。

当晚21点20分左右,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在武纸路南湖大道路口设卡开展夜间整治工作。“当时吴某驾驶一辆灰色宝马牌小轿车沿南李路由北向南行驶。”据交警介绍,吴某行驶至湖北工业大学附近,发现前方路口有警察设卡检查,随即把车停在路边,打开车门往回跑。执勤民警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该司机涉嫌酒驾,大声警告后随即跟了上去。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民警快要抓住吴某的时候,他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扑通”一声跳进了路边一侧的巡司河中。

因担心吴某在河中出事,执勤民警陈红磊迅速召集人员,分成两个小组,沿着巡司河两边搜寻并喊话。河岸两侧没有路,只见杂草丛生、蚊虫肆虐,民警们打着手电筒,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着行走在湿滑的河岸边,不时被野草划破皮肤,扭到脚踝,终于在桥洞附近找到了躲在其中的吴某。民警耐心劝说其上岸,由于河里水位并不深,吴某也不急着上岸,在河里与民警聊起了天。“你们赶紧下班吧,陪着我干嘛,早点回去睡觉吧,我要在河里静一静。”面对在河里耍赖的吴某,民警哭笑不得。在河里逗留一会后,吴某便趴在河床上休息起来,任凭民警怎样劝说,就是不肯上岸。在水里时间待长了会不会有危险?岸边民警一边继续劝说吴某,一边将现场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请求增援。二十分钟后,增援民警赶到,搜救过程中在岸边发现一艘小船,随即派出两名熟识水性的民警下河营救吴某。最终,吴某被救援民警拉上岸。吴某上岸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吴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7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男子吴某是湖北潜江人,今年43岁。在交警对其进行询问时,吴某坦言因跟老婆吵架心情不好,当晚和同事在南湖某酒店聚餐时喝了不少酒,聚餐结束后,吴某认为离家路程短,不会碰到交警查酒驾,便心存侥幸驾车回家,谁知刚驶出不远就遇上交警,因害怕被处罚,仗着自己水性好,才跳进巡司河中,企图逃避检查。

经民警调查发现,吴某在2016年也曾因酒驾被查,因此,他属于二次酒驾,将处以10日以下拘留、依法吊销驾驶证以及罚款2000元的处罚。(通讯员:张首恒 崔彦伟 黄一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