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老人跌落深水塘 小伙来不及脱衣跳水搭救
2018-08-13 12:10: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老人跌落深水塘,小伙衣服来不及脱跳水救人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2日讯 一位老人不慎跌落水塘命悬一线,武汉公交的三位汽修技工听闻呼喊,当即冲上前爱心接力英勇施救,“你岸边拉,我水中推”,最终合力将太婆拽拉到了岸边成功脱险。这是8月11日上午发生在东西湖区翠堤春晓小区附近一处水塘的感人一幕。

“千言万语感激不尽,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8月12日10时许,当事老人62岁的段金丽约着老伴,专程赶到位于金银湖路上的武汉公交三公司保修分公司翠堤春晓维护站,给11日大义救助自己的三位公交技工恩人,送去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

维护站41岁的主管夏宗启回忆,11日上午8时10分,他和维护站37岁的汽修技工梅建,像往常一样在维护站车间忙碌时,突然听到车间旁铁栅栏外的水塘附近处传来呼喊声:“快点救命啊!有人掉到水里了……”循声望去,原来是水塘边一位钓鱼男子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喊。再一看,水塘里有一个人(段金丽)正在挣扎。“双手扑腾着水花,头部在水里浮上浮下的。”夏宗启说。

“不好!有人落水了!赶紧救人!”梅建把自己的手机往夏宗启手里一塞,一边喊着一边翻过铁栅栏冲到了水塘边。“当时段奶奶距离岸边约有3米远,夏主管先是找来了约1米多长的木棍给我,但我拿着木棍伸手递给她根本就够不着。”12日,梅建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当时的情况太危急了,感觉段奶奶的头部在不断往水里沉!”梅建来不及脱下工作服,一个纵身就跳入了水塘里,随后用右手紧紧托抱住她的上半身。这时,梅建33岁的同事熊伟也闻讯跑了过来,拿着夏宗启找来的一根长约3米的竹篙递向水中的老人。

“但当时我感觉段奶奶已是浑身无力,她伸手接竹篙接了好几次都未能接住。”梅建说,他于是使劲向上托举着她,最后让她抓住了竹篙。随后,熊伟和夏宗启站在岸上合力拉竹篙,梅建在水里往岸边推着段金丽。最终,在三人共同施救下,成功将落水的段金丽拽拉上了岸。

从听闻到呼喊声,到最终将段金丽救上岸,三位汽修技工前后仅用了约3分钟时间。获救上岸后,段金丽瘫坐在岸边近20分钟才缓过神来,“其间,她咳呛出了几大口塘水,脸色一直很苍白。”三位汽修技工则一直守护在她身旁照看。

据悉,段金丽11日事发时是准备抄小路到水塘边开荒的菜地里摘菜时,不慎滑入水塘中的,“感觉水塘水面下的边沿很陡峭,水深至少四五米”。段金丽12日说,当时三位汽修工开始救她时,她掉到水塘里已约有一两分钟了。

“我不会游泳,当时整个人都已慌神,只感觉喝了很多塘水、身体不停往下沉,是三位好心人救了我的命,“当时哪怕只是再晚半分钟,我可能就……”

【责编:廖晶】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