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中学门前路面落差超1米 护栏缺失存隐患
2018-08-14 11:37: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东湖中学门前 路面落差1米多 人行道护栏缺失存隐患

校门口人行道上护栏不见了

武汉晚报8月13日讯武昌区徐东大街东湖中学门口,人行道与路面有一米多高的落差,却没有安装防护栏。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此事,担心学生们的安全。

网民石女士介绍,自己每天下班要路过武汉市东湖中学。以前校门口的人行道上设有护栏,修建地铁时曾在这里打围,后来护栏拆掉后。“起初以为会补起来,等到整条街都修整完了,护栏还是没有影子。”

石女士称,校门口的人行道与路面有一米多高的落差,学生要是不注意,摔下来就太危险了,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8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市东湖中学,该校位于武昌区徐东大道348号,学校大门与主干道落差有1米多高,修建有一条大斜坡供师生和车辆进出,该斜坡上标有黄色网络线以示提醒。

学校大门右边十余米长的人行道上没有安装护栏,其他地方均装有白色栅栏和绿色植物。一位家住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学校一放学,有些男生直接从人行道上往下跳,有些在旁边追跑,真的担心他们不小心会摔伤。

因正值暑假期间,记者未能联系到该校有关负责人。随后,记者咨询了该校所在辖区的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分管城管的有关负责人称,护栏因修轨道交通而造成缺失,从政府部门职能上划分,应属于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管辖。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属轨道建设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网民反映的武汉市东湖中学门前没有护栏一事,他们将着手了解,待查明情况后再做相应处理。

(责编:田曼阳)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