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办证时主动询问:“警官我是逃犯吗?”
2018-08-15 08:5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一男子办证时主动询问: “警官我是逃犯吗?”

楚天都市报8月14日讯在外酒后打架伤人后,恩施90后男子董强(化名)跑回老家。13日,他来到恩施市民之家补办身份证,想到自己还有案子没了结心里发虚,主动到窗口问民警“我是逃犯吗?”没想到民警是当年曾在看守所管教过他的“老熟人”,一番鼓励下,董强主动投案接受处理。

13日上午,恩施市民之家户籍窗口一片忙碌,女民警龙江正在接待来此办理身份证和户口业务的市民。这时,一名年轻男子走过来自称要补办身份证,眼神游离似乎有些紧张。龙江瞟了一眼也觉得此人有些眼熟,根据其提供的姓名等信息开始在电脑里查询,可男子忽然喊出龙江的名字,“龙警官,我记得你,我是逃犯吗?”这下龙江也记起来,自己5年前在看守所上班时,曾管教过新塘乡一个叫董强的年轻人,那年董强才23岁,因打架斗殴被判刑,但服刑期间表现不错,龙江经常开导他要吸取教训重新做人。

眼前这个男子正是董强,龙江在网上查看,果然是个逃犯。原来,几个月前董强在浙江金华酒后斗殴,将对方打伤自己也受伤,当地警方本来通知他等待伤情鉴定后进行处理,哪知情绪暴躁的董强不听劝告自行返乡治疗,结果被金华警方上网追逃。“你这事还没处理完,怎么能跑呢?”龙江这一问,董强也有些后悔,“我不是要逃,就是等不了那么久,想早点回来看病。”董强一边说一边挠头。龙江劝他,只要主动认错接受处理,还是有改正的机会,不要冲动。董强主动表示,这次又是因为冲动才打架,还成了逃犯,对不起龙江当年的帮助,他决定接受处理,不跑了。

很快,龙江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民警赶到将董强带走并通知浙江警方。

责编:廖晶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