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小伙肛周肿痛反复挤破 小肿块终拖成大肛瘘
2018-08-15 11:04:00 来源:武汉市中医医院

汉阳26岁的刘先生两年来肛周反复肿痛不适,羞于就医,总是自行挤压肿块,最终“挤”成了复杂性肛瘘。8月13日,刘先生在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接受了手术治疗,解除了这个困扰自己两年多的病痛。(王淼 通讯员 张姝 陈彦西)

两年前,刘先生突然发现自己肛门坠胀,还经常伴随有“排便不尽感”,以为是轻微痔疮,不好意思去看医生,就在药店买了点痔疮药偶尔擦一擦。过了没多久,刘先生肛门周围就长了几个小肿块,异常疼痛,自己用力挤破后疼痛明显缓解,他仍然以为是痔疮就没放在心上。两年来,肛周的小肿块反复发作,每次一疼,刘先生就自己挤破,挤破了就不疼了,他觉得拖一拖也能自然好,不用看医生,便没有引起重视。

8月11日,刘先生发现自己肛周又长了一个小肿块,这次他挤破后疼痛感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肿痛到无法走路,家人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肛肠科就诊。

肛肠科副主任医师侯召民接诊后,发现刘先生肛门周围有很多米粒大小的瘘口,伴随新发的肿块已经破溃,呈粉紫色,用手按压有少量脓血性分泌物流出,无明显疼痛。经过详细检查,刘先生被确诊为复杂性肛瘘,属于肛肠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种,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随即,刘先生被收治入院,并于8月13日接受了复杂肛瘘切开挂线术,术后恢复良好,继续住院治疗。

小小的肿块为何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呢?侯召民副主任医师指出,肛周肿痛久拖不治,脓肿破溃后会导致肛瘘。肛瘘反复发作,会形成多个瘘口,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发展为复杂性肛瘘,不仅病情复杂,难以治疗,还有可能会诱发肛管直肠肿瘤等严重疾病。

“患者肛周肿痛前期出现肛门坠胀不适,便不尽感明显时,应当引起警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侯召民提醒,肛肠疾病也不可小视,很多患者认为肛周属于隐私部位而羞于就医,一味拖延,往往会容易延误最佳治疗时间,使小疾病发展为大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