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收割机不慎撞断电杆 致沿线4600余户停电
2018-08-17 11:3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黄陂收割机撞断电杆,致4600余户停电

楚天都市报8月16日讯15日下午17时31分,武汉市黄陂区一农业机械收割机在田间工作时不慎钩挂通信线路,由于通信走廊与电力线路平行,导致一条10千伏线路的电线杆断裂,沿线4600余户家庭遭遇停电。经过黄陂供电公司的紧急抢修,在昨日凌晨0点01分恢复送电。

15日傍晚,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李集供电所收到了高压电线杆被撞断的消息,随即集结精锐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现场,电线杆被拦腰撞断,抢修人员分工合作,一边由网格员在微信网格群中发布事故停电消息,公布抢修动态,同时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和现场处置预案,做出完备的现场危险点分析,准备电杆、导线等施工材料,做好抢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当晚19时30分,供电所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施工机械、材料也准备就位,22:00电杆起立,经过近七个小时连续奋战,该线路于8月16日凌晨0:01恢复送电。

目前,农村夏收夏种正忙时,田间收割及耕作灌溉增多,由于农村电力设施覆盖面广、运行环境复杂,时常因农忙期间人为操作机械造成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引发停电事件,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在此提醒广大客户,丰收农忙时还请谨防意外发生,在驾驶收割机割麦子的时候请注意与电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以免误碰撞倒电杆引发触电及停电事故。同时黄陂区供电公司也将增加设备巡视次数,重点对跨越农田、河流鱼塘、农村道路沿线的电力设施进行巡查。同时,进一步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向农机驾驶员发放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漫画、电力法规常识及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宣传册等,提醒广大农户增强安全意识,及时做好事故防范措施,有效预防与控制外力破坏事件发生,从源头筑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屏障”,为迎峰度夏电网安全运行打好坚实基础。

责编:刘志斌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