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一镇干部昏倒在工作一线
2018-09-10 15:23: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任自明(左)在村民家中调查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郭斯

“好人有好报,希望任镇长早日康复。”9日上午,浠水县关口镇做豆腐生意的华登峰痛心地说。这几天,该镇微信工作群、QQ群不停闪动,都是关心询问任自明病情的信息。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的病,牵动着全镇上下干群的心。

副镇长昏倒在一线

今年48岁的任自明是浠水县关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分管政法综治工作,以及镇里环保、统计、招商等工作事项。

8月30日上午7时许,他开着私家车,与镇长袁江陵前往策山村查看“厕所革命”现场点。一边开车一边向镇长汇报农村改厕的问题、下步打算,突然他停住了车,说自己有些不舒服。袁江陵见状,赶紧让他坐到后座休息,自己换到驾驶位上。车行只几百米,任自明嘴唇发白,额头大汗淋漓。袁江陵紧急驱车赶往浠水县人民医院。

经医生诊断,任自明突发脑溢血。当日下午,在县人民医院手术抢救后,这位副镇长仍处昏迷中,次日晚转至湖北省人民医院救治。

母亲生病也没请假

关口镇74个村,两个农场,幅员面积222.2平方公里,2万多户10余万人口。镇大村多。

盘龙山村上世纪90年代的“口袋户口”村民杨某要求重新上户,要粮补、建房,任自明协调变通帮助解决落实。就在病倒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在杨某家里做思想工作。在北京承包工程的游路口村村民杨志刚,20年未讨回38万工程欠款,去年4月任自明带律师团队赴北京,帮忙要回欠款。

关口镇安全和信访维稳,实现了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零记录和非访零记载两个第一,是对任自明工作最大的肯定。关口镇委班子中他年龄最大,分配的事情他从不推辞,被大家称为“老黄牛”。“婆婆生病,一直是我在照顾,他工作忙,就连周末都没休息过。”任自明的妻子徐小红告诉记者,8月2日晚上婆婆摔倒导致右腿骨折,至今还绑着石膏,而公公患有老年痴呆症,需人照顾,但丈夫任自明一心扑在工作上,没请过一天假。

清贫干部私车公用

今年上半年,浠水县将关口镇列为“厕所革命”的试点,全镇74个村、2个农场、76个单位的公厕,5000多户厕所需做改造。任自明跑遍了所涉的村组农场部门,连续几个周末加班。徐小红告诉记者,儿子在武汉高校读研究生,公公长年生病,一家人生活全靠丈夫的工资,但为了工作,去年初任自明找亲戚借10万元钱,买了一台小车,每月倒贴油钱搞工作。

任自明倒下后,关口镇委书记郭金维数次赶往医院看望,协调入院、转院等手续。这位镇领导动情地说,镇里刚引入投资5亿元的黄畈田园综合项目、投资2亿的康宁医院落户县城项目,也都凝结任自明的心血。“白天外面跑项目,夜晚赶制材料,他的病是长期加班加点熬出来的。”镇组宣委员高朗感慨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