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对口援藏实打实!16年投1.2亿元实施82个项目
2018-09-10 15:39:00 来源:荆楚网

东风公司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在拉萨举行。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叶云、邓金龙)9月6日,2018年中央企业区内国有企业面向西藏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拉萨举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参加招聘会,面向藏区共提供50个岗位。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排头兵,东风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实施“润”计划,先后投入2亿多元并派出一大批优秀干部支援西藏、新疆、广西及湖北等地扶贫开发工作。16年来,东风公司先后选派6批12名优秀的援藏干部进藏工作,援助重点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累计投资1.2亿元实施82个特色援藏项目,涉及昌都市贡觉县、江达县的基础设施援建、产业帮扶、医疗援助和智力支持等多方面。

“当初的贡觉县城,仅有一条600米长的水泥印花路,非常落后!”东风公司第一批援藏干部周建伟回忆起2002年8月踏上雪域高原的贡觉县时仍记忆犹新。多年来,东风公司相继在贡觉县援建起了东风广场、东风宾馆、富康路、凯旋路、县小学教师周转房、小学学生宿舍、农牧民文化活动中心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贡觉县俨然一座“东风城”。

东风起和润美

针对贡觉县以农牧业为主的现实情况,东风公司扶贫干部经深入调研论证,先后协调公司投资援建了糌粑加工厂、藏香加工厂等企业,让藏地的青稞、核桃、荞麦、藏香等特色产品走出高原,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有力促进了当地农牧民增收脱贫。

近年来,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西藏人社厅等部门要求,东风公司积极动员所属单位向西藏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及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015年—2017年累计提供岗位39个。东风还协调所属整车企业在西藏的经销商提供技能岗位,如2015年协调西藏金路通东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汽车维修岗位15个,协调东风本田拉萨捷龙特约店提供销售岗位1个、维修岗位1个。今后,东风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就业援藏力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